首页 >> 小记者专栏

北安市健康小学刘珊

时间:2019-05-22 08:58  来源:北安市关工委

随着社会的发展,由环境保护引起的社会问题越来越突出,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让学生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义务,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多种体验,同时,北安市健康小学响应关工委号召,本月进行 十小明星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以下是来自健康小学小记者刘珊同学的跟踪报道:

5月17日星期五,阳光明媚,我们拎着塑料袋,拿着垃圾夹,化身为一个个环保小卫士,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与垃圾战斗着。

我们这次的任务地点是学校对面的场局大院,大家像一台台精准的机器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其中有一个同学特别认真,她右手把显眼的食品袋、纸团小心翼翼地用夹子夹起,一边还用左手抖一抖塑料袋,等袋子的口张大了,就迅速把垃圾放入,握紧袋口。接着她还耐心地寻找遗留的烟头,无论是大的、小的、藏在枯叶下的,还是混在脏水里的,总能被她揪出来。就连看到一小撮烟灰,她也会皱着眉头从口袋里抽出一张洁白的餐巾纸把它擦干净,才会露出满意的微笑。那笑,就像一阵清风,当过我的心房,只留下无比的清爽。

二十分钟的捡垃圾活动结束了,院子也似乎美了不少。这次的活动,让我们懂得了一个干净的环境是多么美好,也告诫我们要爱护身边干净的环境,给清洁工人员减少负担。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