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记者专栏

风景区第二小学五年一班学生郭佳莹

时间:2022-06-21 09:13  来源:五大连池风景区关工委

漫游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

   喜迎二十大,重走红色路,漫游红色基地。踏着红色的足迹,我在寻觅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从炎黄时期开始,中国一直都是世界大国,是被西方国家称之为巨龙的存在,但是从晚清政府开始,随着西方国家通过工业改革,不断地对外扩张,终于,西方国家把心思打到了我们中国身上,但这一幕,都被有志之士看在眼里,人们清楚地知道,如果不反抗,那中国落入贼寇手里,也是迟早的事,于是,中国人民剪去了长辫,开始了崛起之路。

   一代天骄毛泽东担起了中国解放事业的领导者。于1927年的10月,率领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了湖南、江苏两省边界的井冈山地区。1928年的4月,朱德、陈毅率领的南昌起义军余部和湘农军相继抵达井冈山,经历了“三月失败”和“八月失败”两次重大挫折和近百次大小战斗,他们打退了国民党军阀的多次进攻,武装夺取政权,被称之为“革命的摇篮”。

   在经历了数十年的生死搏斗后,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战——西昌战役。在1949 年12月10日,刘伯承、邓小平下达成都作战的最后一道命令,胡宗南从腹腔里挤出一丝硬气“不打到西昌去,我们将死无葬身之地!”邓小平电告杨勇:在贺总进城之前,我们哪个都不准进城!共和国未来的卫星城,此时正经受血与火的洗礼!西昌战役结束,国民党在大陆的最后一支部队被消灭!
   这些仅仅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中的一个缩影。

   在学习过程中,我的自豪和骄傲从心底油然而生: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要铭记党恩,学习党史,弘扬伟大精神,沿着革命者的奋斗足迹走下去,做祖国优秀的接班人。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