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关工委深入教育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21-08-31 09:45  来源:黑河市教育局关工委

   7月21日,市关工委主任张玉田、副主任孙作勤、刘树玉一行3人莅临市教育局调研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庞国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凤敏、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建伟、副主任陈彦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调研中,张玉田主任对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玉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把教育系统原来的关工领导小组变成关工委员会,强化行政部门的领导,抓好市直教育系统的关工工作,力争在全市起到品牌引领作用;要抓好教育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搞好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基层关工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落实力、创新力;要突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教育工作的契合点,充分发挥“五老”自身优势和作用,将关工工作与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学校整体工作有机融合,全面、系统地抓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庞国柱表示,市关工委统筹全局、抢前抓早,所做的工作针对性强、基础扎实、富有特色,取得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三连冠”的好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将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关工工作规律,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能力,切实在抓基础、抓思想、抓管理、抓建设上下功夫,助力学校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增强为青少年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争为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