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嫩江市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3 16:55  来源:嫩江市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暨中央两办《意见》的通知精神。4月13日,嫩江市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元武、市关工委成员、各乡镇、社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丁威主持会议。

   会议上,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各乡镇汇报了年初以来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清单。会议强调:2022年是关工委工作向新征程迈进的重要之年。要以“创经验、创典型、创品牌”三创为核心,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增强关工工作的凝聚力。坚持立德树人的主线,结合中国关工委启动的“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突出铸魂育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红色教育成果。同时,结合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庆祝活动,坚持对青少年进行“四史三爱”教育,引导青少年红心向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精心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和全国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学校、家庭、社区三个主阵地建设,加强对青少年关爱保护力度,推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走深走实。加强阵地建设,丰富青少年活动场所,整合各级阵地资源,建好用活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聚焦发挥“五老”服务乡村振兴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谋划开展“大手牵小手、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市委副书记王元武讲话强调,过去的一年,嫩江市关工委取得骄人的好成绩可圈可点可赞!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不计名利、不辞辛劳、不计报酬,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致敬。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工程,是培养教育青少年的重要途径,是老同志老有所为的广阔舞台。各级关工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坐标定位,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关爱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和创新教育宣传等方式,助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带关键”,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强组织体系、凝聚组织合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刘剑利做了总结性发言,各级关工组织要按照市关工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力争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新成效。一是全面贯彻两办《意见》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开展迎接二十大召开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有力;三是关爱帮扶有为,做到体贴入微,把党的关怀送到弱势群体人的心坎上;四是发挥“五老”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有效;五是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构建“党建带关建”的大格局。六是强化对外宣传工作,挖掘总结宣传先进典型与经验案例,抓好线上线下结合,大力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浓厚氛围。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