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4-03-25 08:34  来源:五大连池市关工委

3月21日,五大连池市关工委组织全体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常务副主任刘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有关规章制度,成员单位座谈了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关工委是党领导下以“五老”为主体,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组织,是各级党委的意识协调机构,是党和政府通过“五老”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委政府是领导者,职能部门是责任者,关工委老同志市服务者。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从各自优势出发,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本部门工作同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制度规定的要求,重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鼓励和引导他们用心用情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抓手、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上、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创新青少年帮扶帮教方式上下功夫,重点在公安、司法基层站所建立关爱工作站和“关爱快递小哥”取得实质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打开工作局面,坚持以党建带关键,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完善组织建强队伍,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努力寻找适合本单位实际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