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市关工委到五大连池市开展调研

时间:2024-04-15 09:12  来源:五大连池市关工委

  4月10—11日,黑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作勤一行3人深入到五大连池市,就省市关工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展及省关工委调研迎检准备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常务副主任、驻会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朝阳山镇,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边河村史馆、明佳食用菌基地和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基地。孙作勤对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教学基地弘扬抗联精神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明佳食用菌基地赵志远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发挥的示范带动作用表示赞赏。
  在和平镇利民村,调研组听取了利民村党支部书记、关工组长杜金凤关于“五老”引领“菜园革命”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青年农民创业、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孙作勤表示,利民村“五老”带头大力开展“菜园革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法真实,成效明显,值得大力推广。
  在鑫瑞小学,调研组参观了心语小屋、小木坊工作室、东北抗联展示室、科技制作室等相关功能教室和五老工作室,对学校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表示震撼,特别是对“传承抗联精神、争做红色传人”八个一等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建议学校立足教书育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分别以红色抗联、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少年科技为主题创品牌,把每个孩子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青山街道福康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关工组长孙慧莹关于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情况介绍,查看了“三点半课堂”、圆梦微心愿图板和爱心餐厅,对社区服务群众、关爱青少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11日上午召开汇报会,调研组听取了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五大连池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五大连池市关工委作风实、工作实、效果实,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关爱“快递小哥”等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孙作勤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省关工委调研准备、“三创”工作、“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企业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并对迎接省关工委调研汇报材料进行了指导。此外,调研组还同与会同志就基层关工组织建设、防校园欺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常务主任黄云岭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常规工作求精、重点工作务实、特色工作亮彩,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五大连池市关工委全体驻会成员、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参加汇报会。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