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市关工委领导莅临市教育局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4-04-17 08:32  来源:黑河市教育局关工委

  4月15日,黑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斌、孙作勤、副主任刘树玉、秘书长孙正君一行四人到黑河市教育局调研督导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孙雪梅,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凤敏,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宇洁、副主任陈彦参加了汇报会。
孙雪梅首先感谢市关工委领导多年来对全市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指导,使我们今后的工作方向更明、定位更准。老领导们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温度、有热情、有能力,为我们今后工作尽好责、聚好力、把好关树立了典范。
  王凤敏对市教育局关工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及市关工委全会精神等工作,从加强组织建设、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作用、强化普法宣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孟庆斌主任对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教育局关工工作在国家、省、市关工系统都走在前列,与领导重视密不可分;各项工作的开展扎实有效,工作有新意,能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创新亮点。他强调,关工工作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将“中华魂”读书活动、“十小明星”评选等活动,融入到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当中。每年要重点抓好几件实事,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创出亮点。要发挥教育基地的集群作用,发挥“五老”优势作用,组织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要做强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互动,切实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推进“三创”活动深入持久、富有成效开展。
  孙作勤、刘树玉、孙正君分别强调,要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模式;要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因地制宜突出其精神内涵;要把开展经常性活动作为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的务本之策,为“五老”发挥余热提供广阔舞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市教育局关工委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努力当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航人”、成长成才的“铺路人”、关心关爱的“守护人”。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