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时代新思想

中共黑河市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时间:2022-01-12 10:58  来源:黑河市关工委

   中共黑河市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李锡文当选市委书记 赵荣国、蒋和庆当选市委副书记

   王兆成、狄恒、王佳斯、刘振江、王大勇、徐新、魏学敏、徐晓军当选市委常委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李锡文同志受中国共产党黑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第七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讨论通过市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酝酿选举第七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市纪委七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讨论通过《中共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通过《中共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

   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黑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锡文、赵荣国、蒋和庆、王兆成、狄恒、王佳斯、刘振江、王大勇、徐新、魏学敏、徐晓军。

   李锡文当选市委书记。赵荣国、蒋和庆当选市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李锡文讲话,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现在起,七届市委就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建设现代化黑河的时代重任。我们一定要视使命如生命、视责任如泰山,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锡文对大家提五点希望: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使对党绝对忠诚成为黑河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在理论上时刻清醒,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和省委最新部署要求,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新境界、开创发展新局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在行动上严守纪律,时时、处处、事事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定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以铁的纪律打造“真正钢铁般的组织”。

   锚定发展重实干,永葆奋发有为的担当本色。要解放思想带头闯新路,打破思想禁锢和条条框框束缚,增强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意识,大胆闯、大胆试,以新思维观察新事物,以新理念拓展新思路,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勇于涉足前人未曾涉足的“盲区”,敢于突破矛盾错综复杂的“险滩”,任何时候都不能“怕”字当头、做平庸无为的“太平官”,都不能“不行”为先、做本本主义的“糊涂官”。要拉高标杆带头争一流,自觉把黑河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中来谋划,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国同等地区、同一领域一流水平的参照系中来对标,咬定目标不放松,盯紧标兵不示弱,加快跨越赶超,勇于挑战极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争第一、努力创唯一,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要以身作则带头抓落实,对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安排,要强化“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发展”的意识,发扬事不过夜的作风,尤其面对急难险重问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有“钢牙敢啃硬骨头”的硬气,带头知重负重、向险而行、冲锋在前,以敢打必胜的冲劲勇闯“娄山关”“腊子口”。“闯”不是蛮干硬拼,必须注意提升干事成事的真本领。要有强烈的知识恐慌、能力危机和履职压力,自觉加强经济、科技、法律等各种知识的学习,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

   牢记宗旨践初心,永葆人民至上的为民本色。要诚心诚意听民声。牢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进基层、走到群众当中,详细全面了解基层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真实材料,并善于换位思考,多从群众角度看事情、想问题、作决策,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依靠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真心实意谋民利。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牢固树立“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生态、安全等方面,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促进共同富裕,让黑河人民生活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全心全意保民安。始终不忘“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公共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加强边境管控,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握指成拳聚合力,永葆勠力同心的团结本色。要以共同事业引领团结。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黑河发展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凡事站在党的事业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和共事、以和谋事、以和兴事,共同干好干成一番事业。要以制度机制保障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市委决策机制,健全市委常委会决策程序,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定,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格落实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坚持在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在工作上分、目标上合,切实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更补位。要以坦荡胸襟维护团结。牢记“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领”,相互多尊重、相互多信任、相互多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产生分歧开诚布公,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努力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要以坚强领导扩大团结。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团结,全力营造心齐气顺、政通人和、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共同把黑河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严格自律守底线,永葆一身正气的清廉本色。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上。要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格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要注重慎独,慎初,慎微,不能以恶小而为之。要以尽责之心对待履职。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本地本单位的政治生态高度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高度负责。我将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位常委、委员也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人人负责,共同打造黑河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李锡文最后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奋力谱写富裕开放美丽幸福文明黑河更加绚丽的篇章。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