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

嫩江镇嫩水社区“预防校园防欺凌暴力”法制讲座活动

时间:2022-08-31 10:18  来源:嫩江市关工委

   为了更好的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开学前夕,嫩水社区关工小组开展“预防校园暴力,健康快乐成长”法律讲座活动,社区部分青少年及其家长3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由黑龙江君水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洪良担任主讲,他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校园暴力的含义、种类、表现形式”;“实施校园欺凌所承担的后果”、“携带管制刀具的后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阐述。并通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例与孩子们进行讨论交流,引导大家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强化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在讲座过程中,孩子们始终聚精会神地认真倾听,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为青少年送上开学法治“套餐”,拓宽了他们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也让青少年懂得只有学法、知法、懂法、依法,才能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