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

嫩江市第二小学开展“防欺凌·助成长”家庭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6 09:00  来源:嫩江市关工委

  为帮助家长更好地对校园欺凌霸凌的认知,共同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铸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13日上午,嫩江市第二小学少先队、关工小组联合组织六年级组班主任及80位家长代表,参加了“防欺凌·助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分现场活动和线上活动两种方式进行,在职教中心阶梯教室宣讲现场,教师发展中心心育部主任施双做了“防欺凌·助成长”的主题讲座。她结合具体事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方式等问题,并通过以案释法,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其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如何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教育学生如何保护自己。活动中,施双主任与教师、家长进行了现场互动。同时,六年级组其他学生家长通过钉钉直播,收看了“防欺凌·助成长”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最后,施双提醒教师、家长们校园欺凌事件中没有旁观者,学校、家庭、社会各界都要积极面对,共同承担防止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责任,才能构建阳光、和谐、安全的美好校园!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学生成长。本次“防欺凌,助成长”专题讲座,帮助家长了充分认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监护责任意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闭

黑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王肃街186号
电话:0456-6108503  
       备案序号:黑ICP备05000592号